close

大學念完一年我就休學了。

那時候自己住,生活費自己賺、房租自己付。

上課的時候不去也沒人管我,就這樣渾渾噩噩的度過。

後來我某天驚覺,我就算這樣混下去也能畢業,那這張文憑對我來說一點價值也沒有,

未來我去應徵的時候可能對老闆來說也是一張白紙吧。

所以就義無反顧的休學了。

休學後跟著辭掉在學校附近的打工,那是我這輩子第一份工作。

回家後我媽叫我一定要去工作,不能整天待在家。

我就跑去家裡附近的加油站打工。

因為那時候沒事做,所以幾乎班表上的時間我都可以配合。

印象中比較深刻的就是冬天要洗車,手超級冷上班就要摸冰水8小時下班。

而且我上班的時候有超過3次客人請我吃東西。

 

後來加油站後我就找了一個在信義誠品美食街的工作。

我跑去賣義式冰淇淋,那時候就有種幻想,可以進去誠品感覺好厲害喔,

管它什麼工作先進去再說。

 

然後我一上班我就開始跟我的主管說:我覺得倉庫的東西要怎麼怎麼放...什麼應該怎麼怎麼用....

反正對於一個新人來說應該廢話很多,但是主管卻告訴我覺得想怎麼用就怎麼用。

後來我們也變成好朋友了。

印象中我上班的時候客人都會比較多,我會叫客人來試吃「反正試吃不用錢」

然後客人在試吃的時候,我就會問他們喜歡吃什麼口味的呢?有奶味的還是清爽的水果口味的呢?

因為我是發自內心覺得很好吃,我就會幫客人找出他喜歡的味道。

覺得很有趣的就是,後來店裡的冰淇淋口味都是我在跟公司叫貨,因為我自己很喜歡吃「藍莓起士」這個口味,

我都會推薦客人吃這個,所以我們店這個口味都賣得很好。

後來主管才跟我說,這個口味在其他店家沒有很受歡迎,為什麼我們這邊賣的特別好,我就很想笑。

我還會跟主管說,我覺得焦糖太甜了怎麼賣啊?某某口味沒有很好吃為什麼要塞給我?(個人意識很強哈哈)

 

後來我媽推薦一個朋友的弟弟給我認識,他就是我在美髮的第一位恩師。

去面試後過了幾個月他終於告訴我說有空缺了,可以進去學。

於是我跟冰淇淋的主管說「我要去追尋我的夢想了」,

因為她跟我也很好,於是就想辦法幫我脫身,最終我就進入美髮產業。

 

-待續-

 

我會先從我想起來的開始紀錄,過陣子再按照時間順序去排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vanTseng Genic101 記憶碎片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anTseng1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